Lana_Lewis

2021读书总结

        臧克家曾言:“读过一本好书,像交了一个益友。”盘点2021年阅读时光,我主要紧紧围绕两个关键词挑选阅读书目,一为“名著”,二为“日常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疫情原因,学期末的期末考试临时取消,改为开学后补考。针对考卷中的“快乐读书吧”系列习题,我根据老师的推荐阅读了多本经典名著,有《汤姆•索亚历险记》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《鲁滨逊漂流记》《呐喊》《不老泉》《童年》《王子与贫儿》等。除此之外,我还延伸阅读了《茶花女》《巴黎圣母院》《丛林之书》《夜莺与玫瑰》《列那狐的故事》等。

        英国有一句谚语说:“没有比读书更好的娱乐更持久的满足了。”在日常里,阅读就像我的朋友,时刻陪在我身边。2021里,我阅读了多本书籍,主要有以下系列:纳尼亚传奇系列、机器人诺比系列、猫武士系列、罗尔德•达尔作品典藏、半小时漫画中国史、星新一少年科幻系列。除此之外,我还根据自己的兴趣阅读了《京剧猫之眼宗外传》《学漫画,四分之三的知识与画画无关》《我的世界:海岛》《我的世界:破碎》《我的世界:失落的日记》《听见颜色的女孩》《罗伯特的三次复仇行动》《铁路边的孩子们》《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》《特别的女生撒哈拉》等多本书籍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学,就像一只钻头,去开掘知识的深井。问,就像一把钥匙,去启开疑团的大门。读书是永不间断的,尽管2021的时间已经过去,2022的我依旧会像过去一样走在阅读路上,计划依旧围绕“名著”和“日常”两大主题,阅读以下书目: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《老人与海》《朝花夕拾》《银河帝国》《碟形世界》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等。





是作业,第三段提到的书都超好看,强推👍

评论

热度(4)